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来我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日期:2022-06-28 08:55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供稿:冯扬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维清,综合法规科科长、市委审计办秘书科科长王修炮,办公室主任朱聪聪一行来霍邱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朱维清详细听取了霍邱县审计局贯彻落实省、市审计机关有关会议精神和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霍邱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部署要求和霍邱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蓝图,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谋求新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他强调,要着力构建审计“一盘棋”,充分发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报备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加强对财政金融、国有企业、公共投资、行政事业、自然资源、重点民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领域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霍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创新审计管理,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推动与其他监督协同贯通,完善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作机制,凝聚监督合力。

他要求,要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加强重点领域审计制度建设,推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探索容错免责机制在审计实践中的运用,鼓励探索创新,支持担当作为。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明确和落实各方整改责任,加大对审计成果的深度提炼,报送高质量审计专报和审计信息。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专业型复合型审计人才,锤炼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