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农机化发展中心“五保”并重 高质量完成机械强农专项培训任务

日期:2022-06-27 09:17来源: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供稿:马林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县农机化发展中心认真实施“机械强农”专项行动,坚持“保障学员、保障师资、保障教材、保障学时、保障质量”并重,扎实开展培训工作。

一是保障学员。市农业农村局分解下达我县培训任务是30名合作社理事长和600名农机手。对理事长采取先报名后适时培训的方式进行,避开新冠肺炎疫情,服从“三夏”农时农事;对农机手采取依托经销企业牵头组织的方式进行,分农机品牌开班,尽量办小班,多办班,选在机手跨区作业前和返乡后进行培训。二是保障师资。从农机系统现任专业技术人员中精心遴选4名技术骨干担任教学任务,他们都是科班出身,其中,3人为高级工程师、1人为研究员职称,都是现任二级机构负责人,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三是保障教材。根据机手需求和现实需要,本着科学、实用、实效的原则,精心编写培训教材,包括机械理论、驾驶技术、维修维护、安全生产、机收减损、购机补贴等等,同时,尽量采用PPT课件教学。四是保障学时。理事长培训班为5天,做到“四有”,即:有理论、有实践、有观摩、有研讨。机手培训班为2天。五是保障质量。有专家型教师授课,有农机驾校提供专门场地和设施进行实操训练,有市内优秀农机企业提供观摩、实习基地,同时,专门建立一个农机手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即问即答。因此,学员们普遍反映好学易懂,受益匪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