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城关镇政府依法查封数处违规搭建自建房

日期:2022-06-22 11:39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稿:王苗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强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筑牢辖区安全屏障,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城关镇政府依法查封数处违规搭建自建房。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时发现,一场所违规采用泡沫夹芯板搭建房屋约30间并租住人数超十人,违反《消防法》相关规定,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会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通知租住人员搬离清场并依据相关规定对该泡沫夹芯板房依法实施临时查封,要求房主在查封期限内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后经检查合格方可解除查封,擅自拆除、使用被查封部位将依法予以处罚。同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向房主和租住人讲明查封理由、依据和法律事实,督促该场所抓紧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监督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坚决防止火患反弹,扎实做好全县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