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夏店镇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23 09:21来源:霍邱县夏店镇 供稿:黄春映 浏览量: 字体:【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人居环境整治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夏店镇党委政府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广大群众拥有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为产业振兴,“双招双引”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因此,人居环境整治是群众的深切期盼,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

乡村要振兴,人居环境是底色。各村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广泛宣传,通过拉横幅、村干部入户走访以及“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村庄清洁相关要求,向群众宣传“美丽庭院”、评选标准,引导群众告别“脏、乱、差”,营造户户讲卫生的良好氛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行动,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清理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残垣断壁整治行动。通过镇村组三级网格化包保,破解秸秆禁烧难题不断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扮靓乡村底色。

 

    整治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把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与农村环境卫生等要求相结合,鼓励群众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充分组织发动群众,倡导群众维护公共环境责任,提升“主人翁”意识,庭院内部、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由群众自己负责,摒弃乱扔、乱吐、乱贴等不文明行为,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

 

    整治人居环境,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为“扩投资·增动能”大力开展“双招双引”“138+N”和“6969”工程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优美的环境可以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可以让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进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挖掘乡村生态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增加农民收入,让乡村更具人气和活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