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切实抓好线下政务公开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30 17:35 作者:霍邱县数管局 来源:霍邱县数管局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持续推进我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基层延伸,5月中旬县数管局成立调研小组,开展政务公开督导调研工作,分赴31个乡镇(开发区),并对每个乡镇随机抽取3个村进行调研。

一是细化考核指标。县公开办根据当前考核指标及任务要求,细化政务公开调研检查测评表,如信息查阅点要建立乡镇、村为民服务事项目录、流程、指南,村务公开栏要设置五大板块(村务(财务)公开、三资公开、项目公开、惠民(补贴)公开、乡村振兴公开),确保检查内容与年度重点工作相挂钩。

二是调研查找问题。对照《霍邱县乡镇、开发区政务公开调研检查测评表》《霍邱县村(社区)政务公开调研检查测评表》《霍邱县村(居)务公开事项清单》的要求,逐项检查,特别是对涉及的敏感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情况,现场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三是通报促进整改。检查各乡镇及各村是否对标对表落实工作情况,对存在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形成整改函,反馈到各乡镇,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并按时反馈。截至目前,通报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

下一步我县将加强协调,理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