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人工增雨作业公告

日期:2023-06-02 16:10来源:霍邱县气象局 供稿: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县政府安排,我局将于2023年6月3-5日择机利用车载火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管理,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内容:实施火箭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时间:2023年6月3-5日,具体作业时间视天气和空域报批情况确定。

三、作业地点:河口镇(116°07′24″E、 32°06′56″N)

花园镇(116°24′49″E、 32°03′03″N)。

四、作业装备:WR-98型防雹增雨火箭发射装置。

五、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期间,请作业区群众配合此项工作并做到以下要求:

1、人工增雨作业设施、装备等受法律保护,坚决打击各类破坏损毁行为。

2、严禁非作业人员入场围观,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3、当地人民群众若发现未爆炸或爆炸不充分的作业火箭弹,应迅速保护现场,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烧、烤或敲击,并立即与当地派出所、镇政府或县气象局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捡拾后应立即上缴当地派出所,不得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如不上缴,自行拆卸出现意外事故,后果自负。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县气象局联系电话:0564-6016121

特此公告。

霍邱县气象局

2023年6月2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