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关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的公示

日期:2022-12-01 17:28来源:霍邱县农业农村局 供稿:武红云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 大排查 大整改”(一期)整改措施清单(一期)反馈霍邱县河口镇朱塔、林桥村存在将农药瓶(袋)丢弃在田边的现象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霍邱县河口镇朱塔、林桥村存在将农药瓶(袋)丢弃在田边的现象。

二、整改实施主体

霍邱县委、县政府。

三、重点措施

(一)在农资营销点建立农药袋(瓶)回收处理点。

(二)建立农药销售实名制,签订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协议。

(三)对用户实行包装农药废弃物回收押金制度。

四、目标任务

废弃农药袋(瓶)规范收集处置。

五、完成时限

2022年12月底。

六、整改完成情况

整改已完成。

(一)落实农药购买使用实名制。首先入户(农药经营户)宣传张贴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实行农药购买使用实名制的通告”,其次在各村通知栏张贴宣传;

(二)农资经营户与种植大户(农村经济组织)签订“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协议书”,共签订协议书36份;

(三)通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协议书”约定每件收取押金一元,农户打完农药后退将空瓶(袋)集中送至农资经营户统一处理,再退回押金。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11月29日至2022年12月5日,共5个工作日)向牵头验收(监管)单位反映。

验收监管单位:六安市农业农村局

监督电话:0564-3287937

电子邮箱:wangkang9801@163.com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