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邱县 > 安全生产 > 行政管理 > 监管信息

【日常监管】霍邱县应急局:“四不两直”督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01 08:36作者:田野来源:霍邱县应急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6月25日,霍邱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余江带队,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督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矿区分局局长马祥建及非煤矿山股有关人员参加督查。

朱余江随机抽查了霍邱大昌环山矿业有限公司、中钢集团安徽刘塘坊矿业有限公司、安徽马钢张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直插3家企业副井口现场,仔细查看了企业人员出入井管理台账、井口监控监测系统运行记录、矿领导带班下井记录,详细质询了企业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当班工作人员风险识别、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确认等落实情况,并就抓好当前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余江强调,一要深刻汲取大昌公司“6.24”事故教训。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惰性思想,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工作,强化员工落实操作规程、岗位风险辨识和现场安全确认工作监督考核,严禁冒险作业,防范“三违”行为。三要加强事故隐患排查和责任追究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作业、隐患整改不到位不作业、不能确保安全不作业。要建立隐患倒查问责机制,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政府监管部门检查出的问题要开展责任倒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责任到人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全力抓好汛期安全保障。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汛期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切实做到“管住水、护住坡、看住井、应得急”,确保非煤矿山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