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机构简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一院 发布时间:2022-06-15 15:0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131医院,1988年8月移交霍邱县人民政府成立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院现已成为功能齐全、设备先进、人才结构合理、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急救、科教、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综合医院,拥有“一院三区”,下辖13家分院,是县域医疗服务中心,全县高危孕产妇急救中心、新生儿急救中心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定点收治医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同时也是安徽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

医院先后被授予全国爱婴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省、市、县“文明单位”、“全省维护消费者权益诚信单位”、“全省健康促进医院优秀单位”、“安徽省医院感染管理暨新冠肺炎防控先进集体”、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医院设有临床、医技科室共50个,开放病床870张;现有德国西门子1.5T核磁共振仪、GE Healthcare Corporation 128层及Neuviz 64层CT、介入X射线造影系统(DSA)、东芝阿波罗四维彩超、奥林巴斯高清电子胃肠镜、腹腔镜、膀胱镜、前列腺汽化电切镜、胶囊胃镜、C型臂、肿瘤综合治疗设备、超声聚焦刀、多功能肛肠治疗仪等国内外先进医疗设备百余件。2021年门诊量40余万人次、手术一万余台次、出院患者近4万人次。“一院三区”建设快速推进,2021年7月1日一院西区开诊运营,为蓼西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当地群众、企业单位一致好评;一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已于2021年12月21日全面封顶,预计在2023年底投入使用。

医院现有在职职工1212人,专业技术人员1021名,高级职称达110人,其中正高职称17人,副高职称93人,中级职称251名。享受全市政府特殊津贴1人,皖西名医3人,国家及省市等各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100余名。全县24个医学质控中心有17个挂靠我院,目前已形成学科齐全、高中初层次合理的专业人才梯队。

医院注重学科建设,其中重症医学科、儿科、妇产科为市级重点专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和肿瘤内科为市级重点培育专科。樊代明院士亲自授予我院“西京消化病医院霍邱整合医学中心”。同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肿瘤内科、妇产科被评选为“2018中国医院品牌专科·县域”,介入诊疗中心、无陪护新生儿科等县级领先,我院病理科与中科大附一院(省立医院)病理科在全省建立首家远程实时会诊中心,专科建设步伐加快,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心内科、急诊科、消化内科、胸外科等一批专科也迅速发展,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初见成效。2021年5月13日,卒中中心被授予国家级“综合防治卒中中心”称号,并成为 “中国脑血管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2021年5月17日,胸痛中心高分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并予授牌。

医院重视科教研协同发展,医院被授予安徽省全科医生轮岗培训基地;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为我院挂牌,成为附属医院;与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合作,建立院校战略合作关系,每年承担省、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及各项大型学术活动20多期,积极参与省市科研合作项目。

医院积极开拓进取,加强与知名医院交流合作,目前已与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安医大一附院、二附院、安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合肥市二院、六安市人民医院等大型名院建立了全方位紧密合作关系;2021年7月10日,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霍邱诊疗中心落户霍邱一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知名医院开通远程会诊绿色通道;上海长征医院胃肠肿瘤诊疗中心在霍邱一院成立分中心。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空白,如:远端桡动脉穿刺术、单孔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食管裂孔疝修补+胃底Nissen折叠术、宫腔镜下子宫内膜息肉电切术、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CT引导下微波消融术、经皮颅内动脉急诊取栓术、冠脉及椎动脉支架植入术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在一院成功开展,部分填补市县空白;众多腔镜技术及微创技术已成为常规技术,日臻成熟。据各项数据统计分析,我院管理、学科建设及技术水平等综合实力在全国县区级医院处于上等位次,已发展成为市内领先、县内龙头的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全国知名县级综合性医院。

医院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公益性牢牢写在医院发展的旗帜上,勇担社会公立医院职能。2021年医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荣获全市“先进帮扶单位”荣誉称号;在敬老爱老助老工作中荣获省、市两级“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内科团支部荣获“霍邱县五四红旗团支部”;郑新权院长在中国县域健康大会上荣获“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医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卫健主管部门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医院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的医院理念,坚持以“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院宗旨,秉承“仁德 精诚 拼搏 奉献”的医院院训,以建成“服务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的现代化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为愿景,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度的责任感承载生命重托,努力打造一流县级公立综合医院,谱写新时代霍邱一院新篇章!

地 址:霍邱县城关镇五岳东路 邮编:237400 联系电话:0564-6024714 邮箱:zgahhqyy@163.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