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二中简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二中 发布时间:2019-09-04 16:5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二中简介

悠悠淮河水,巍巍大别山,霍邱二中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东西二湖之间。美丽的霍邱二中,创办于1972年,学校创办于1972年,位于霍邱县城关镇。现拥有南北两个校区(南区在五岳路,北区在育才路)及河口中学教学点,设有110个教学班(高中部64个,初中部44个,河口教学点2个),453名教职工,6000多名学生,现任校长王勇。

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示范特色学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先进单位、全国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先进单位、安徽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招飞先进单位、安徽省家教名校、安徽省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安徽省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实验学校、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六安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连续多年)、六安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六安市“文明单位”、六安市“花园式单位”、“六安市首届文明校园”、“首届六安市数字化校园”、霍邱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普通高中办学水平先进单位(连续多年)”、霍邱县“高考成果奖”等荣誉称号。      学校拥有集教室、多媒体教室、阶梯教室、网络阅卷室、多功能厅为一体的综合楼、教学楼,集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实验室、图书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为一体的科技楼,专门用于美术专业课教学的艺术楼等。另外学生公寓、食堂、餐厅、体育场等设施一应俱全。校园内重要场所及所有教室全部安装监控,有力地保障了校园安全。所有教室和功能室都安装了电子白板和多媒体设备,大部分教室都安装了空调。寝室设施齐全,室内安装吸顶扇,女生寝室实行公寓化管理,拥有独立卫生间,男女生寝室都安装了自动冷热水设备。所有教室、寝室、办公室等全部安装直饮水设施,学生足不出室就可以饮用高标准的纯净水。学校启动了校园网工程,电子备课室、微机室、办公室及多媒体教室等全部接入100兆宽带,校园内实现了WLAN无线覆盖。学校食堂委托中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学校负责监督,食堂提供饭菜可口,花样众多,价格合理,卫生安全,赢得师生好评。2017年我校北区与物业公司签订协议,引进社会化管理,使我校的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校高中部拥有硕士学位教师15人,高级教师140多人,省教坛新星2人,安徽省优秀教师1人,省优秀班主任1人,皖西名师1人,市教坛新星12人,市师德标兵2人,市县级优秀党员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8人,县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19人,县教学能手29人,县十佳青年2人,县青年标兵2人,县级教坛新星17人。最近几年,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我校多位老师获得省部级、市级、县级表彰,多人次在优质课大赛中获得市县级表彰,有近百位教师获市、县高考教学成果奖,学校拥有一大批品牌班主任和名师。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注重特色,强化普高,走多层次、多元化办学之路。学校的宗旨就是要让学生健康成长,特长发展,体现学校特色。学校长期坚持紧抓品德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养成教育 和文明礼仪教育不放松,长期开展“研学旅行、学生社团和志工服务”三项活动。事实证明,霍邱二中不唯高考,却赢在高考。2012届毕业生程文浩同学昂首走进清华大学,不仅实现了霍邱县多年未录取清华大学的新突破,也圆了霍邱二中40多年的清华梦!2014年李飒飒同学获得霍邱县文科状元,顺利考入武汉大学。2015年高考,霍邱二中在生源质量较兄弟学校差距很大的情况下,取得优异成绩。理科一本人数和录取率增幅高达63.8%,其中王义鹏、刘晓奎位居全县第三和第五名,实现了“低进高出、平进优出”的教学目标。2016年高考,我校本科达线人数较去年有很大提升,本科达线共727人,达线人数较去年增加36人,提高率5.2%,达线率达53.7%。 2017年,霍邱二中在高考中更是取得新突破,其中文科取得骄人成绩,卢菁菁、唐立敏、杨朔囊括我县高考前三名;理科在全县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王洋、王猛分获全县第三和第六名。2018年高考我校达本人数933人,达本率69%,其中一本202人。达本人数较去年净增67人,一本净增23人。2019届高考本科达线1054人,较去年净增121人,首次突破千人大关!其中一本252人,较去年净增50人。实验班班均一本27人,达线率46.1%,二本以上班均55人,达线率93.8%。

2017年8月,原城关中心校(光明中学)并入我校,成为我校的初中部。经过近一年的磨合,初中部现在已经在原有基础上取得长足进步,师生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社会声誉进一步好传,在和兄弟学校的多次联考中名列前茅。2018年中考中,霍邱二中初中部700分以上78人,是初中部组建前的3倍多。全县前十占据3名。2019年中考,初中部700分以上83人,城关其他初中该分数段人数较之上年都有所下降,只有二中初中部在增长。全县前十占据3名。

2018年,霍邱县河口中学被纳入霍邱二中教育集团,从而盘活了河口中学闲置的教育资源,使全县教育布局得到优化,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霍邱二中坚信“发展是目标,创新是动力,质量是生命,稳定是保证”,坚决贯彻“五育并举,德育为首”的办学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以法治校,环境育人,管理强校,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现正阔步向优秀省级示范高中迈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