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花园镇 时间:2022-02-10 08:5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附件2:2022年花园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附件1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

2022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2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预算

1.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收支总表

2.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收入总表

3.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支出总表

4.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基本支出总表

10.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项目支出总表

11.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政府采购支出表

12.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3.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4.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共七张

第三部分  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关于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3.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县编办批复的部门“三定”方案中部门工作职责,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如下: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全乡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管管理等工作。

(三)保护全乡镇区域内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尊重民族宗教信用。

(五)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构成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预算为单位本级预算,纳入单位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为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本级。截至202112月,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实有各类人员77人,其中在职45人、离休1人、退休19人、遗属12人。

三、2022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2年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面增进人民更大福祉,奋力打造“四个花园”。

 

 

第二部分  2022部门预算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1.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收支总表(附件表1

2.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收入总表(附件表2

3.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支出总表(附件表3

4.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表4

5.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件表5

6.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件表6

7.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件表7

8.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附件表8

9.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基本支出总表(附件表9

10.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项目支出总表(附件表10

11.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政府采购支出表(附件表11

12.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附件表12

13.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表13

14.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附件表14

 

第三部分  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2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收支总预算1206.93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务服务397.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5.1万元、农林水支出51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68万元

、关于2022收入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收入预算1206.93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1预算减少1307.67万元,下降52%,下降原因主要是精简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支出。

、关于2022支出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支出预算1206.93万元,2021预算减少1512.77万元,下降55.62%,下降原因主要精简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支出;其中,基本支出419.33万元,占34.7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787.6万元,占65.26%主要用于村干部报酬及村级基本运转经费、事业发展经费、其他(社区经费和服务企业专项经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费、城乡医保、养老保险专项经费、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经费、环境治理(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殡改等经费。

 、关于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206.9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7.94万元,占32.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1万元3.39%卫生健康支出17.9万元,占1.48%;城乡社区支出205.1万元,占17%;农林水支出514.4万元,占42.62%住房保障支出30.68万元,占2.54%

2021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307.67万元,下降52%。主要原因是:精简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支出

、关于202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6.93万元2021预算拨款减少1307.67万元,下降52%,主要原因是:精简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7.94万元,占32.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1万元3.39%卫生健康支出17.9万元,占1.48%;城乡社区支出205.1万元,占17%;农林水支出514.4万元,占42.62%住房保障支出30.68万元,占2.54%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预算329.84万元,2021预算增加21.16万元,增加6.9%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有所增加,预算的精确性提高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22预算68.1万元,较2021预算减少91.6万元,减少57.36%,减少原因主要是精减支出,严格控制开支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预算40.91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40.91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年预算未在该科目下反映。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预算10.55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10.5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021年预算未在该科目下反映。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预算7.35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7.3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21年预算未在该科目下反映。

6.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22预算205.1万元,2021预算增加205.1万元,增长原因主要2021年未纳入该科目预算,2021年金额均为0万元

7.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514.4万元,2021预算减少10.42万元,减少1.99%,下降原因主要是精减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预算30.68万元,2021预算增加30.68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2021年预算未在该科目下反映。

 

、关于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9.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0.69万元,公用经费48.64万元

(一)人员经费370.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41.25万元、津贴补贴70.91万元、奖金6.93万元、绩效工资36.5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40.9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4万元、住房公积金30.68万元离休费9.4万元、生活补助11.77万元、医疗费补助3万元万元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9万元

(二)公用经费48.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工会经费2.83万元、福利费3.5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28万元

、关于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关于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787.6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加787.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事业发展经费、其他(社区经费和服务企业专项经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费、城乡医保、养老保险专项经费、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经费、环境治理(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殡改等项目。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78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78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关于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5万元,2021预算持平,原因主要是严格把控三公经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经费使用严格执行霍邱县财政局 外事办转发《六安市财政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财公〔2015115)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发生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5万元,2021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把控三公经费开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和严格执行《霍邱县县直部门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办[2013]52号)和《霍邱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邱办[2015]3号)等规定,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1相比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中共霍邱县委办公室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霍邱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邱办[2012]4号)等规定。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1相比持平主要原因可报销差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2021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用于购置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编制项目绩效目标7预算资金787.6万元。绩效目标包括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总体目标是项目预期产出和效益的总体描述,绩效指标是总体目标的细化和量化。绩效指标统一按照三级设置,一级指标分为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两大类,二级指标分为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属于产出指标)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属于效益指标),三级指标结合项目实际,明确具体指标和指标值。

)机关运行经费。

2022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本级1行政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8.66万元,2021减少37.56万元,下降43.5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精减支出

)政府采购情况。

2022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霍邱县花园镇人民政府固定资产总金额186.9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90.80万元、通用设备14.93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图书档案0万元、其他资产81.23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

2022年部门预算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财政拨款结余、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结转结余和部门资金结转结余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部门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部门(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政府 (1)_加水印.pdf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