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专项发展规划】霍邱县夏店镇2022年渔业专项发展规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夏店镇 发布时间:2022-07-11 09:3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多措并举,做好农业发展顶层设计。

  1.发展现代新型农业。以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为核心,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绿色高效生态创新型农业。

  2.加强技能培训。定期举办农技培训,丰富培训形式,如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扩大农民参与范围,进一步提升我镇农民综合素质和能力,带领种养殖经营主体实地学习相关技术,培养造就一批善经营、会管理的队伍,不断提高其经营能力和水平。积极宣传产业发展政策,培训产业发展知识,转变产业发展理念,引导农业经营主体积极与广大农民群众建立联结机制,引导群众积极投身经营主体产业经营,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3.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组织力量全面排查我镇果蔬、畜禽、水产等种养殖领域,严厉打击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用农药、超剂量超范围使用兽药等行为,对镇域内农业经营主体和农资经营网点开展不定期检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对辖区内所有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及规模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巡查检查,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和要求,张贴、悬挂禁用农药兽药名录,发放禁用农药兽药名录、明白卡,确保镇域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

  4.完善农业政策保护,提供财政、政策支持。有效实施农业支持保护和稻谷补贴工作。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大力宣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稻谷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

二、加大渔业资源管理工作

认真落实两个“保护区”禁渔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镇执法大队牵头,公安、农业、市管部门配合,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

1.加强渔业技术培训,推广水产新技术、新产品,计划举办渔业技术培训班2期,培训渔民养殖户约100人数。

2.深入生产第一线,到养殖户养殖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与交流,计划开展渔业实用技术咨询活动30次,咨询人数约90人次。

3.做好水产养殖病害测报工作,增加水产养殖病害监测点,完善测报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为养殖户和有关单位服务,提高我镇渔业病害防治能力。

4.配合县局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计划抽取水产品样品110个,开展药物残留快速检测。

5.配合市县农村局的政策要求,为水产养殖户的项目申报作好咨询和协助性的服务。

6.应上级要求,做好乡镇水产养殖证的办理工作,争取年底完成办证率达100%。

7.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对全镇的自备船舶进行登记在册,动态监管。每艘自备船要进行喷漆编号,发放救生衣。

8.配合市县领导展开的检查 ,监督,学习等活动。

9.完成镇政府安排的其他日常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