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专项发展规划解读】霍邱县夏店镇渔业专项发展规划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夏店镇 发布时间:2022-07-12 09:3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规划》起草背景

“十四五”期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镇渔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模式、加快实现渔业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在总结“十三五”我镇渔业发展成就的基础上,编制了《汤池镇渔业发展规划》,以此来明确我镇渔业“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促进全镇的现代渔业发展。

二、《规划》起草中遵循的原则

一是注重向上看齐。坚持与中央、省、市、区相关规划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保持一致,与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现代渔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二是注重结合创新。在与上级文件精神保持一致的同时,充分结合我镇渔业发展实际,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抓手。三是注重可操作性。力求做到《规划》提出的目标方向明确,任务清晰,便于贯彻落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三、«规划»的指导思想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建设的决策部署,以 “生态、安全”为原则,以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富裕农民为目标,实现渔业增效、农民增收,实施“渔业绿色健康养殖模式攻关”示范行动,加强渔业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养殖大户,健全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和经营机制,增强渔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规划》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镇渔业生产总值实现持续增长

主要重点工作:

1、发展绿色养殖。一是全面发展大水面增殖渔业。二是大力发展池塘标准化健康养殖。

2、强化基础建设。重点对适度规模养殖池塘进行升级改造,发展池塘循环流水养殖、稻田综合种植等设施渔业。

3、保护渔业环境。在淠河总干渠严格执行禁渔制度。

五、《规划》提出了加强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依法护渔业、强化科技兴渔业等四项保障措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