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夏店镇 > 监督保障

【经验交流】霍邱县夏店镇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夏店镇 发布时间:2022-07-11 09:2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今年以来,夏店镇细化具体措施,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县政务公开、为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做好常态化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本乡镇全面及时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决策部署与落实等基础类信息,按月或季度公开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结果、行政权力运行结果、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及落实情况等常态化信息。

三是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公开30个领域专题信息。坚持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按照新版主动公开目录体系,逐步实现各项行政权力运用情况标准化、规范化公开。

下一步我镇将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推进基础信息公开,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扩大本乡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覆盖面,力促政务公开取得新成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