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岔路镇 > 监督保障

【整改报告】霍邱县岔路镇2022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网上监测整改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岔路镇 发布时间:2022-10-28 11:0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第三季度,通过我镇对政务公开领域进行了自查,以及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镇政务公开情况进行了线上监测,发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突出问题,主要是:

1政策解读形式单一,仅有文字解读,文字解读内容照抄严重。

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板块未对“十四五”期间规划进行解读,未公开2022年农业、渔业等专项规划或者区域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未公开三季度信息。

3行政权力板块服务事项的①名称、②内容、③办理主体、④行使依据、⑤期限、⑥监督渠道等信息公开不全。

4未发布本地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余额、债务率、偿债率以及经济财政状况、债券发行、存续期管理等信息。

5财政专项资金三季度未更新。

6应急管理领域,未公开三季度信息。

7未公开2022年阶段性通报。

8会议不全,三季度无会议公开。

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领域。

102022年未公开宅基地审核使用情况统计表。

11.回应关切领域,乡镇要重点注意疫情期间属地管控措施、假期人员流动防控、健康知识宣传的信息发布,发布不全。

12.监督保障领域,本年度统筹政务公开工作或相关会议报道信息、相关交流稿件等信息公开较少。

13.农业农村政策领域,未更新三季度信息,及时更新国家关于支持农村发展、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文件与解读。

14.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营领域,未及时公开三季度信息或更新说明。

15.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领域,未及时更新。

16.美丽乡村领域,未及时更新三季度情况。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项推进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

一是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党政办具体负责抓好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站所实行“一把手具体抓、责任到站所、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同时,明确了由镇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配备兼职人员1名。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年终考核项目。

三是注重实效抓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照问题,一一整改。在整改的过程中建立常态化的信息公开目录,明确各单位报送信息的内容、要求和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公开内容及时、规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