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07-20 14:3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上半年,城关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难攻坚,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一是意识形态牢牢把握。及时调整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微信、QQ等网络媒体监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0次,专题研讨8次,研讨发言58人次。对上报下发的公文等严格把关,确保符合规范要求。二是基层党建扎实开展。印发城关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简报10期。完成“精准画像”村干部61人,查摆问题164个。维护电教远教站点25个,组织招聘村社区见习干部48人。开展新一届村社区干部集中培训3次,排查农村党员档案276份,收缴党费31373元,上报党龄五十周年97人,慰问困难党员71人。三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亮点纷呈。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实践站建设,开展关爱老人、防电诈等志愿服务活动10次。组织派出所、综合文化站等单位开展文化市场监管督查,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省级示范点建设。依托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送戏到敬老院、送电影下乡6次,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4次,在端午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等系列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一期间,在中心小学和逸夫小学举办霍邱县第29届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城关赛区“中学生演讲比赛”和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组织参加霍邱县第十一届广场舞大赛,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落实常态化政治监督实施办法,查办各类案件12件,处置问题线索立案4件,目前案件均已办结,给予党纪处分4人,含2人开除党籍。开展各项督查12次,突出对三里桥村部分村组1995年至今的账目进行彻底清查,现已完成桥三、塘四两个村民组四是党管武装发挥实效。动员参军34人,其中大学生30,中专生4人五是信访形势明显好转。办结县信访局交办件38件,市长热线256件。城关镇主办39件省长接访件已全部办结,满意度80%以上

双招双引成效显著。一是招商引资积极推进。完成万达签约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5亿元。城南儿童乐园已顺利通过县预审会,待下步土地报批后加速推进。目前正积极对接野生动植物观赏园投资项目。二是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召开“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座谈会3次,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80人次,梳理诉求96件,目前已解决问题93个。

疫情防控有力有序。一是人员部署响应到位。4月16日晚10点接到静态管理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全镇186各街巷实施封闭设置出入卡点118处,联合46家县直单位值班人员当夜到岗到位。二是党员示范发挥到位。全员核酸检测开展后,全体1300余名党员干部在各个检测点连续奋战20余天,集中完成全员核酸检测8轮876415人次。三是重点人员摸排到位。摸排重点地区返乡3366人,其中六安返乡1306人,上海返乡53人,居家隔离2111人。悬挂条幅800余条,发放各类告知书、明白纸等5万余份四是社会力量凝聚到位。发布“城关镇青年志愿者招募令”,迅速召集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核酸登记、卡点值班、物资配送等镇内各级人大代表81人勇赴一线,为疫情防控共同助力。今年以来,按照上级指挥部要求落实集中隔离437人,居家隔离观察1285人,居家隔离上门采样服务7686人。

征迁安置扎实推进。南戎西、龙腾两村172户土地征收完成报批手续,完成重点工程范围内迁坟809座。万安苑北侧片区改造征迁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乡村振兴成效凸显。一是突出走访慰问。镇集中采购慰问粮油物质合计22万余元,完成了2102户脱贫户、73户边缘易致贫户走访慰问工作。二是突出问题排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问题300余条。认领2021年度考核反馈问题问题32条,正积极落实整改。三是突出精准帮扶。对全镇脱贫户和边缘户逐一制定帮扶计划,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生态环保高质量推动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针对畜禽粪便和生活污水排放等重要污染源上半年对相关企业逐个进行排查,检查生产情况,对全镇境内2家大型家禽养殖业企业进行整改。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1家混凝土搅拌站、2家塑料颗粒加工厂分别依法取缔配合县生态环境分局查处各类群众投诉环境污染事件近百起,突出沣河水质达标落实。将秸秆禁烧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坚持24小时不间断全面巡查和重点区域监管,并执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到户。形成三级网格化管理,实行日报告制度。二是全面压实秸秆禁烧责任认真制定秸秆禁烧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全年秸秆禁烧顺利实现“零火点”目标。三是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自6月17日工作部署会以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共发放明白纸5540份,悬挂宣传标语240条,制定村规民约行政村数12个,摸排住户问题共18户、公共空间突出问题27个。现已完成整改12户,清除生活垃圾462吨,建筑垃圾756吨,树枝杂草1036方。

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财政收入大幅增加,前五月实现财政收入1.19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5%。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攀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4亿元,新入库霍邱县城关镇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一季度工业产值4820万元,同比增长3%位居全县第四。第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87元,同比去年增幅6%,新进“四上”企业纳规入统5家。

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一是民政救助规范有序。新增城镇低保37人、农村低保68人,取消城镇低保260人农村低保8人。临时救助45人,发放救助金9万元。办理孤儿救助3特困供养5人。二是人社保障落实到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78280人,完成任务93.45%。完成居民养老保险参保22167人、资格认证235人,新增养老保险参保101人,变更信息1130条,注销222人。完成创业担保小额贷款245万元。是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开展志愿服务活8次,成功举办“中学生演讲比赛”和小学生讲故事比赛等庆“六一”活动,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开展送戏到敬老院、送电影下乡6次,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4次,着力改善居民精神生活品质四是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双减”工作扎实推进,开展法律进校园,安全教育,防电诈等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防溺水工作多措并举。按照“七个一”要求,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组织学生开展防溺水知识竞赛,绘画评比、出专题版报等9次,共挂橫幅300多条,发放和张贴致家长的一封信6000余张。突出重点区域防溺水宣传,在辖区内水域设警示牌300多个、救生圈300个、救生竹竿300根。出动宣传车25辆,利用应急大喇叭和村社区广播分时段播放防溺水知识,营造立体式宣传氛围。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思想还不够解放。有的干部思想不够解放,群众观念不强,担当作为意识还不够坚定,发展的思路不够开阔二是亮点还不够突出。社会治理精细化、网格化水平还不高,社区布局调整亟待优化,推动城中村改社区工作进展缓慢。三是民生保障还不够完善。人均教育投入、文体设施不足,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还有短板。四是信访化解还不够有力。解决信访积案思路还没有进一步打开,办法还不够多。距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解放干部思想,切实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大力推动城东、城北等10个城中村改社区和社区规划调整工作,优化社区布局,完善社区功能。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积极推动野生动植物观赏园项目投资落地,全力保障万达广场项目顺利实施。统筹推进万安苑北侧片区改造征迁工作按时完成。

三是着力诉求化解。加快推进蓼都景园小区、五岳新村等3个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规范物业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