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高塘镇 > 监督保障

【半年工作总结】霍邱县高塘镇2022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高塘镇 发布时间:2022-07-04 14:5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县局的精心指导下,高塘积极领会上级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持续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公开方法、公开渠道、公开理念的创新,努力提高政务公开的效率和效果,确保公开成效便民惠民。现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不断抓实政务公开

推行政务公开是一项重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内容多,涉面广。对此,镇党委、政府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明确了责任分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和政务公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党政办负责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各村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镇、村齐抓共管的政务公开组织体系,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突出重点,明确形式,不断深化政务公开

   对照政务公开具体要求,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修订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同时严把质量关、保密审查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安全有效,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着力抓好政策、乡镇动态等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文件,保证政策透明公开,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实际效果。

三、注重实效,丰富载体,不断推动政务公开

    推进政务公开载体的建设。结合本镇实际,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积极利用政务公开栏、设置政府信息查阅点、网站等载体,公开有关我镇政府的工作动态、工作流程、计划总结、政策信息、规范性文件等内容,使广大社会群体能够及时了解我镇政府信息。同时,我镇设立意见箱等,大厅窗口布置意见评价簿。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高塘镇党委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