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高塘镇 > 监督保障

【工作总结】霍邱县高塘镇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高塘镇 发布时间:2022-03-11 11: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镇严格落实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强化领导、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机制、提升公开质量,扎实推进本镇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社会效益,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镇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1年﹞37号)、《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1﹞64号)文件精神,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50条。发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264条;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决策公开12条,其中意见征集7条,意见采纳5条,解读相关政策13条;发布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27条,其中责任分解13条,落实情况14条。发挥人大政协职能,回应社会关切事项。公开建议提案办理7条,回应关切2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我镇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始终坚持把“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权力阳光运行、畅通政令渠道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和程序。本年度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镇共收到公开申请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镇明确党政办作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主体,配备业务人员,强化落实具体部门权责。为推进完善政府信息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党政办主任负责督促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高塘镇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对信息公开指南更新完善,定期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维护更新,加强政府信息查阅点建设。重点更新民生领域各项信息,发挥平台抓手作用,提升基层工作质量。

(五)监督保障

高塘镇对照县数管局每季度线上巡查反馈内容开展整改,根据反馈要求,逐条进行整改。2021年,我镇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围绕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填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主要是针对信息公开的流程设计、时效管理、责任落实等内容进行制度化。二是公开栏目政策文件及配套资金分配更新不及时。根据县数管局每季度网上监测反馈内容,我镇存在栏目政策更新不及时,资金分配未能按照要求按月按季度及时公开。三是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类信息发布数量较少。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完善重点民生领域栏目内容的更新,强化政务公开日常督查整改,确保各个栏目信息及时公开。二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我镇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与县级政务公开办、先进乡镇单位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台账,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尤其是对各级文件政策做到有效分类,加大对政策类信息解读力度,及时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进行解读、公开。

报应公开的信息,重点做好社会关注、群众关心信息的公开,方便群众网上查看。严格遵守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