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扈胡镇 >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关于印发扈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扈胡镇 时间:2023-03-10 15:5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定背景依据

有效改善镇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建立健全镇村环境卫生保洁长效管护。立足发展规划,以基础设施改善为抓手,以综合整治为手段,以长效机制建立为根本,推动村庄清洁由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广,实现村庄清洁,家园干净,有效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并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全力打造“水更清、天更蓝、村更美”。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通过实施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方案,进一步提高全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三、主要内容

一是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二是明确了重点任务,布置了清洁村庄、清洁田园、清洁庭院、清洁水源、推动村庄“四化提升”五项工作;三是明确了工作措施,包括强化网格管理、加大财政收入、拓宽融资渠道、健全长效机制;四是明确了组织保障。

四、研判和起草过程

2月底,镇环境整治办启动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对上级工作方案和其他地市优秀举措、有关做法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同时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并上报汇总。

3月初,结合各村、社区提交的具体工作举措,镇环境整治办完成方案初稿,并向各村征求意见;结合征求意见情况,采纳合理化建议,对文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实施方案》。

四、工作目标

   通过整治工作,可以改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增强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初步建立管护机制,从而使全镇呈现“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

 


政策咨询机关:扈胡镇党政办

政策咨询联系人:党委副书记肖庆红

详细地址:霍邱县扈胡镇人民政府

政策咨询联系电话:0564-6711046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