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扈胡镇 > 监督保障

【工作总结】霍邱县扈胡镇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扈胡镇 发布时间:2023-01-12 10:1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按照县公开办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我镇以服务大局、方便群众为原则,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本年度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5条。内容涉及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民生工作、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财政预决算报告、经济统计信息、政府重点工作、重大建设项目、应急管理等各类信息有效保障公众知情权,提升政府公信力。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完善各项办理程序和各项环节手续畅通受理渠道2022年我镇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0件,在规定时限内向申请人同意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镇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

(四)平台建设情况

网页根据国办61号文件要求设计、布局,相关栏目严格按照省级要求调整、更新,杜绝出现空白栏目,定期排查已公开信息,补差补缺,对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并按时报送整改报告,确保网站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监督保障工作机制,认真整改上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定期开展政务公开情况回头看,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通过举报电话、监督信箱等形式,畅通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渠道,及时反馈群众呼声、解决存在问题对可能涉及个人隐私的已公开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并将隐私排查纳入常态化监管和专项行动中。对检测到的问题及时整改,提高信息公开准确性。

二、2023年工作打算

一是提高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内容。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最新规定和要求,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三是认真梳理,加强规范性建设。及时梳理政务信息,更新完善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