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情况】六安市霍邱县扈胡镇:“五措并举”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扈胡镇 发布时间:2022-08-24 15:0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袭卷霍邱大地,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扈胡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物资投放、责任包保、提醒反馈五项活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巩固防溺水工作成果。

宣传教育与隐患排查相结合。六安市霍邱县扈胡镇政府、中心校分别印制《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2万张发放至每位学生、家长手中,镇出动宣传车56场次在21个村、11所小学、2所中学、5所幼儿园巡回播放,要求青少年、儿童周末及节假日居家期间做到“六不”,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下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青少年、儿童擅自下水施救;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对确实需要暂时离开的一定要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事由、知同伴、知归时,远离沟塘、堰坝安全隐患区域。

物资投放与责任包保相结合。为保证防溺水应急救援时有足够的防护措施,镇财政出资统一购买500个救生圈,各村配置配全了救生长绳、救生竹杆、警示牌等“四个一”,同时实行镇点长包村、村干包组、村民组长、学校老师包到人四级联保“捆绑”责任制。

提醒反馈与闭环管理相结合。户胡镇中心校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贯彻落实暑假期间老师对接学生定期家访活动,18所学校全面建立健全“每日提醒”资料档案,村村开展每天巡河巡查活动,同步用水印图片上传应急所微信群,对排查出12条安全隐患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实行了防溺水安全闭环管理。

据悉,六安市霍邱县扈胡镇下一步将持续完善防溺水工作环节,形成长效防范机制,继续加强防溺水宣传力度,认真开展常态化家访工作,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弱势群体家庭孩子,真正做到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四位一体高度融合,在开学之前,继续加大对667个塘库河渠、19座小二型水库水域巡查力度全覆盖,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