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霍邱县退役军人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10月29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和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创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从自身做起,树高标杆,高要求,对不文明行为做到令行禁止,对文明行为做到长期坚持,骑自行车电瓶车自觉走非机动车道,佩戴头盔、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处吐痰、不在办公场所吸烟等。

持续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该局联合邮政局在包保路段开展“清洁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包保路段落叶,捡拾路段、片区绿化带白色垃圾、烟头等零星垃圾,并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确保片区内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加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力度。该局联合师范附小以烈士陵园为阵地,把铸牢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组建出第一支“小小解说员”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红色革命文化学习、实地讲解等方式,讲述党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进一步推进红色故事的传播,让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青少年的心中和行动中。

加强机关单位创建工作。该局持续提升创城温度。继续开展办公区室内室外、院内院外、墙内墙外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动员局机关、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对局机关、烈士陵园、定时清扫,并对流动摊贩、门店店主进行创城教育,确保摊位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园区内停车棚进行扩建并划分停车位,办公室同志对本单位职工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情况进行日督查,做到创城力度不减、工作更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