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15: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持续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联合邮政局、城管局、城关镇开展“清洁美家园”活动,清扫两侧道路零星垃圾、落叶,捡拾绿化带内烟头杂物;组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对烈士陵园内环境卫生开展大扫除活动;在中秋节前夕开展“月圆中秋情暖老兵 红耀江淮在行动”等“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到包保片区孤寡老人,烈属、抗美援朝老兵家中,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了解他们的需求,协助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清洁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18次,走访慰问10户困难家庭花费资金7000,解决问题3个

开展“创城集中宣传月”活动。“线上”+“线下”做好创城集中宣传工作,组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局门口设置展台,向来办事的群众、退役军人发放《霍邱县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霍邱县创建文明城市致全县干部职工的一封信》《霍邱县创建文明城市致养犬居民的一封信》150余份;在霍邱县退役军人工作群、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群转发“霍邱手机台”发布的倡议书,受益人数约138人次。

分片区制定“周检查月表彰”方案。主动联系城关镇,上报包保片区店铺数量,配合城关镇制定片区“门前三包”方案;主动签订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前三包”承诺书,压实“门前三包”责任。

组织开展创城问卷调查。9月14日,联合牌坊村开展第一轮入户问卷调查工作,发放问卷调查30份;10月11日,在局门口设置展台,联合牌坊村上门入户,开展第二轮入户问卷调查工作,发放问卷调查50份。

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月”活动。组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规范局门口、车棚内非机动车停放,引导来烈士陵园参观的游客规范机动车停放;组织志愿者将门前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发放《霍邱县创建文明城市“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倡议书》,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5起。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