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16: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已经局领导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8月9日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文明育县”战略,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建设理性平和、包容豁达、崇德向善、和谐宜居文明城市的关切,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依据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整改,城乡共建,全域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二、组织领导

为全面抓好全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成立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长:戴泽朴  党组书记

副组长:储文君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有志  党组成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员:刘光年  政策法规股股长

刘文军  优待抚恤股股长

   工会主席

高德阔  双拥办副主任

   办公室副主任

宋玉珠  就业安置股副股长

杨启中  县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

陈俊萍  县军休站站长

杨玉广  县光荣院院长

秦朝辉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储文君同志负责包保路段、景区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明创城相关工作,张有志同志负责局机关文明创城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尧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贯彻落实、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日常事务处理等;秦朝辉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局机关、局属单位及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及开展工作。各股室和局属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与局创城办公室的对接、协调、调度等事务工作。

三、创城内容

(一)聚焦重点场所整治提升工作。在包保路段开展城市净化、绿化、规范化行动,做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桶摆放整齐,无污秽破损现象,垃圾分类处理、打扫清运及时;在景区景点设置文明旅游等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完善景区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能,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卫生间内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二)大力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以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们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文明程度。在县烈士陵园建设志愿服务站点;抓好联建片区管理工作,做好责任区域主次干道问题排查,力所能及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要号召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文明创城宣传、家园清洁美化,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加入志愿者大家庭,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加强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示县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大力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社会氛围。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有序进行,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的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参与,高度负责。对联建社区网格管理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积极有效落实各项工作。

(二)加强宣传报道。加大创城工作宣传力度,利用市局门户网、微博、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宣传系统和退役军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进展情况、成效和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掀起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加强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资料收集、督导、检查等工作,对不履行职责的股室或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个人年终考核内容。有关股室对于上报的材料要切实负起相关责任,确保报送材料审核通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