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10:4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自1月19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密联系实际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让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印在脑海、留在心中。

一)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按规定深入开展思想教育,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党组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要论述、“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等;围绕“大讨论”活动分专题推出的6篇文章认真组织学习并开展讨论。截至目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28次,研讨发言72人次。

(二)用心用情帮扶解困常态化实地走访抗美援朝老战士、困难退役军人等服务对象。截至今年6月,利用2021年县级关爱帮扶剩余资金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共关爱帮扶32人次、帮扶金额4.6万元为在乡困难企业伤残军人参加职工医保缴费97万元发放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补助金409人,共计973万。

(三)有效推进“事心双解”深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摆在突出位置,热情接待来访依托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常态化开展问题排查、矛盾化解、思想疏导和心理抚慰等工作,推动“事心双解”,拓展老兵恳谈室、法援工作站等辅助功能,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及时推出信访代办制度,乡镇(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设信访代办员,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信访信息员通过建立信访代办点,第一时间就地解决群众关心的信访问题,全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出信访代办制度,31名信访代办员已先后化解信访矛盾13余起,

(四)奋力比学赶超开新局。当前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使优待证申领工作更高效,我局制定创先争优计划,开展“奋勇争先大比拼”活动,将优待证办理速度、位次等情况纳入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年度综合考核范畴,营造“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服务氛围通过日小结、周通报的方式实时指导优待证办理情况。截至目前,我县已申领优待证2.7万张,申领率89.7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