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供销社转发《霍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开展国庆假期返岗后县域内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2022)第18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10-09 15:5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鉴于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显著增加。为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巩固拓展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域内开展国庆假期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9日(星期日)全天,上午7时至晚上8时。

采样点设置

各乡镇(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合理设置采样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采样方式

采取20:1混采方式进行。

采样范围

1.全县范围内所有常住人口及漫入人员;

2.采样当日,返校师生由原采样单位落实进校园全员采样。

采样要求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自觉履行疫情防控法定责任,积极主动按要求参加当地开展的核酸采样。采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不得与人交谈,排队时要保持1米间距。采样结束后,要立即返家,中途不得停留聚集。对因身体等原因不能参加集中采样的,要主动联系所在村(社区)申请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对不参加或者不按照要求参加核酸采样的,公安机关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造成后果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各乡镇(开发区)、村(社区)和县直各单位,要压实属地和单位责任,确保所属人员“应检尽检”。

特此通告

霍邱县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2年10月8日

来源:霍邱发布

02坚守一线!38个核酸检测点!为霍邱的他们点赞!

2022年10月1日至7日,国庆假期,霍邱县城关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卫着你我的安宁,用辛勤和汗水诠释着担当和责任,成就更多人的美好生活。

为了让万家安度国庆佳节,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霍邱县城关镇在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行动,继10月2日开展3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后,10月6日,又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针对此次长假即将结束,学校即将开学,人员流动大,检测任务艰巨的特点,全镇在人口居住相对集中区设38个核酸检测点,全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全部奔赴检测一线;每个采样点明确采样负责人,登记专班人员、采样专班人员、消杀专班及医疗废弃物处置专班人员、送检专班人员等,各采样点负责人和所辖村、社区落实安排好人员发动、医疗物资领取、采样工作专班后勤保障;落实采样医务人员和登记人员的对接工作与现场秩序由采样日对应的村、社区负责。镇出动流动宣传车,并通过网站、广播、手机、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通知到户到人,对行动不便人员,实行上门采样,确保全员采样,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各采样点有具体医务人员采样,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候,严格执行戴口罩、一米线、不走“回头路”等要求。采样结束后,及时安排专人专车,专司样本收集、转运,确保样本在采集后及时送达检测机构。织密“防疫网” 筑牢“防疫墙”。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