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帮扶高塘镇张罗村三年工作规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2-07-21 16: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定点帮扶高塘镇张罗村三年工作规划

 

按照中共霍邱县委办公室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持续做好“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高塘镇张罗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规划,结合县残联工作实际,经研究,特制定县残联定点帮扶高塘镇张罗村三年工作规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充分集中民智、尊重民意,与村两委一道分析发展现状、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有成色。

二、工作目标

1、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协助村两委注册成立专业合作社,盘活闲置资源,将1500亩芡实种植基地、120亩的稻虾共养基地、100亩的麻黄鸡养殖场通过公开招标发包出去,收取租金,增加村级收入。

2、进一步管护好基础设施。协助村两委对光伏电站、村组道路、太阳能路灯、景观塘亮化工程、生产桥涵等加强管护,督促公益岗位人员认真履职尽责。

3、进一步整治人居环境。协助村两委对19个村民组的人居环境开展整治,真正达到美丽宜居。

4、进一步做好扶残助残。充分发挥单位优势,对全村167名持证困残疾人开展各项扶残助残活动,一是对全村18名持证精神残疾人实施药费补助全覆盖;二对全村48就业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的持证残疾人实施个人就业创业扶持;三是有计划地对就业年龄段内持证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四是对全村困残疾人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对肢体、视力、听力等有需求的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拐杖、座便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五是对全村困残疾学生开展教育资助;六是对全村有办证需求的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三、帮扶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残联党组一班人充分认识到单位定点帮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二)明确帮扶责任。残联党组大力支持该村帮扶工作,明确一名副理事长负责联络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定期开展走访帮扶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帮扶户生产、生活等方面问题

 

                              霍邱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7月21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