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霍邱县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

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办法》文件的备案说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2-06-16 10:3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办法》【霍残联(2022)3号】已印发,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 文件制定依据说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六安市残疾人联合会, 六安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六安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的通知》(六市残联〔2021〕5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二 制定的主要措施

  主要包括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过程中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任务和组织保障制度。落实实施办法的几大主要任务:

  一要高度聚焦易返贫致贫残疾人,落实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严防农村残疾人口规模性返贫。

  二要持续落实农村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措施,凝心聚力解决农村残疾人实际困难。

  三要继续加大对残疾人产业发展和稳岗就业的扶持力度,增强残疾人自我造血能力,帮助困难残疾人稳定生活。

  四要重点关注残疾人特殊需求,加强和改善农村残疾人康复、无障碍改造和托养照护等服务。

  五要大力宣传残疾人自强致富和助残帮扶先进事迹,持续激发残疾人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

  六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残疾人组织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过程中的作用。

  三 文件制定程序说明

  经过向权威部门公开征求意见和专家论证等程序,特制订本实施办法。

  四 文件施行日期及有效期说明

  本文件2022年2月23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