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霍邱县公务用车驾驶员招聘办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6 10:1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因工作需要,经研究同意,面向社会招聘公务用车驾驶员。为做好公开招聘工作,现出台《霍邱县公务用车驾驶员招聘办法》。

    一、组织原则

    (一)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二)坚持考试考察、择优聘用。

    (三)坚持统一组织、分工负责。

    二、招聘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二)身体健康,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并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三)年龄在40周岁以下,取得A1照者年龄可适当放宽两周岁,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户籍和现居住地为霍邱县。

(四) 驾驶技术良好,无违法犯罪记录,无酒驾、毒驾行为,未发生过严重的交通事故,三年内无因违章驾驶吊销驾照情况。

 (五) 驾龄满6年以上。

(六)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有吸毒史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理的;

4、有严重违章处分记录和一个记分周期内扣满12分的情况的;

5、有司勤岗位限制的相关缺陷的,有纹身,参加过邪教组织的;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报考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地点: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公车管理股办公室(县政府第二办公区内,电话:6082105)。

2、报名时需填写《公务用车驾驶员招聘报名登记表》,并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退伍军人还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报考的应聘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之比应不低于3:1,不足规定开考比例的,取消或相应核减该岗位计划数。

四、资格审查

    县机关事务中心公车管理股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报考者携身份证原件到县机关事务中心公车管理股办公室领取《准考证》。报考人员报名时所提供的证件资料,以及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报考条件和所报考的岗位要求一致,并真实无误。如有弄虚作假等情形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试、聘用等资格。

    五、统一考试

    报考人员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由县公安交管大队负责组织统一考试并出具分数排序名单,考试内容为驾考科目1、科目2、科目3。

    六、成绩合成

    1、加分:持有A1、A2、A3驾照的加5分,持有B1、 B2驾照的加3分,持有C1驾照的加1分。

    2、驾考科目1分数在90分(含)以上,科目2、科目3全部合格者,以科目1分数为基数进行加分,合成成绩。

七、体检考察

    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和应试人员合成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员名单。(如出现合成成绩同分,则按学历高低确定排序,如再出现同分,则按退役军人优先确定排序, 第三次如再出现同分,按初次申领驾照时间先后确定排序。)

    1、体检标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123号令中的驾驶员身体条件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统一组织体检,体检工作结束后,由医院出具“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性意见,并加盖单位体检专用公章。体检时间另行通知。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体检不合格产生的缺额,按照合成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理。

2、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审阅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等方法进行,重点考察了解政治表现、服务意识、工作态度、家庭情况,并对其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查。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皖办发〔2017〕24号)等文件精神,考察结束时考察对象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考察环节不予合格。因考察不合格产生缺额的,按照合成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八、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

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与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九、其他事项

1、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聘工作的全过程。凡发现与实际不符、弄虚作假等行为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

2、整个考试过程中若因报考者通讯不畅引起的后果责任自负。

3.招聘工作中如有其它未尽事宜,由县机关事务中心公车管理股负责解释。

                                                 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霍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1年7月1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