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气象局人工增雨作业公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08:5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县政府安排,我局将于2022年8月15-17日择机利用车载火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改善土壤墒情。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为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内容:实施火箭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时间:2022年8月15-17日,具体作业时间视天气和空域报批情况确定。
三、作业地点:河口镇(116°07′24″E、 32°06′56″N)。
四、作业装备:WR-98型防雹增雨火箭发射装置(最大射高8000米,最大射程9000米)。
五、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期间,请作业区群众配合此项工作并做到以下要求:
1、人工增雨作业设施、装备等受法律保护,坚决打击各类破坏损毁行为。
2、严禁非作业人员入场围观,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3、当地人民群众若发现未爆炸或爆炸不充分的作业火箭弹,应迅速保护现场,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烧、烤或敲击,并立即与当地派出所、镇政府或县气象局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捡拾后应立即上缴当地派出所,不得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如不上缴,自行拆卸出现意外事故,后果自负。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县气象局联系电话:0564-6016121
特此公告。
                                                                                                                    霍邱县气象局
                                                                                                                   2022年8月1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