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农机发展中心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2021年绩效自评工作情况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16:2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项目支出自评情况。2021年我单位项目支出全年预算总额资金3763.32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3759万元,上年结转资金4.325万元。预期目标为:使用中央购机补贴资金3763.325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2000台以上,受益户数1600左右,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考核中,保持全市先进位次。实际完成情况:使用中央购机补贴资金3763.18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2680台,受益户数1975左右。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2021年我单位共安排预算资金702.7万元。县农机化发展中心主要职责是:(一)负责农机化产业发展项目的组织实施,参与农机购置补贴等农机化扶持政策的宣传和实施。(二)负责组织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研制、普及、推广,以及农机行业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三)指导和扶持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四)负责对县域内和跨区作业农机手开展相关服务。(五)负责农业机械驾驶和操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六)负责全县农机化技术推广体系和队伍建设,以及农机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聘任和继续教育。(七)负责农业机械化的宣传和调查研究。(八)负责指导农机行业信息网络建设,以及农机行业统计,发布农机行业有关信息。(九)指导设施农业机械装备建设及农田机械化生产。(十)协助县农业农村局做好相关行政工作。(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及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2021年,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以实施农机化提升工程为目标,以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和服务水平。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根据工作完成的情况,完成对本单位的自评工作。

二、自评结果概述

主要成效:全县农机总动力达190万千瓦;成功开展了全省农机事故演练并获得表彰;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7.5%;新增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高效植保机和谷物烘干机等主要农作物生产关键环节和薄弱环农机具1000台以上;农机具配套比稳定在1:2.8;争创市级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4-5家;培训各类农机人员4000人次;全年无重大农机事故。

发现的主要问题:通过自查,反映出本单位2020年预算经费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存在缺项,缺少相关业务培训费用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2022年,县农机化发展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贯彻落实省市“两强一增”决策部署为契机,以“十四五”农机化发展规划为指引,紧紧围绕“机械强农”开展农机化工作,力争全县农机总动力达200万千瓦,主要粮油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9.2%,完成市级下达的“两强一增”目标任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