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扶贫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08:4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了解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谋划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扶贫局党组拟于近期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为确保此次调研顺利开展,特制定本调研方案。

一、调研时间

从现在开始,3月底前结束。

二、调研内容

重点调研以下方面内容:

1.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和“五防”机制落实情况;

2.农村土地流转、确权颁证、“三变”改革、退宅还地等领域改革情况;

3.对低收入人口开展定期排查、动态管理和帮扶救助情况;

4.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5.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及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6.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品牌创建、营销情况;

7.乡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情况;

8.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行蓄洪区乡村振兴意见建议;

9.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10.其他涉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三、调研安排

调研由县扶贫局党组负责组织实施,每名班子成员牵头调研1-2项内容。局主要负责人由局办公室配合开展调研,其他班子成员由分管股室配合,原则上到所联系的乡镇开展调研。3月底前局党组将听取各班子成员调研情况汇报。

四、调研要求

调研人员要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好本职工作,严守“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可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调研,真实了解农村现状,分析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确保本次调研达到预期效果。

 

2021年3月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