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乡村振兴局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霍邱县扶贫开发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扶贫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1:1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年春季贫困学生信息已在全国扶贫开发系统更新,为进一步做好我县2020年度春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按照《安徽省扶贫办关于调整优化“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程序的通知》(皖扶办〔2018〕104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贫困学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基本程序。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停止使用“雨露计划信息管理服务系统”,不再开展网络申报、网络审核等工作。各乡镇(开发区)、水产中心要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的春(秋)季贫困学生信息作为发放“雨露计划”补助的依据,要对系统导出的春(秋)季贫困学生名册,逐人审核校正,留存校正后名册并签字确认,公示拟补助对象,无异议后发放补助。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的春(秋)季贫困学生皆具有正式学籍,无需贫困学生提供“学籍证明”。

2.对于符合补助条件但不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贫困学生名册中的贫困家庭子女“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基本程序。由贫困家庭子女或委托该户家庭成员、帮扶联系人填写“霍邱县××年春(秋)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申请表”、提供“学籍证明”,经村委会、乡(镇)政府、县级扶贫部门逐级审核申请对象贫困资格及学籍在校在读信息后,公示拟补助对象,无异议后发放补助。此部分贫困家庭子女的公示、兑现环节可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贫困学生的公示、兑现环节同步进行。

3.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家庭学生未返校复学,对于部分需要开学籍证明且迟于6月10日返校复学的贫困户家庭学生,其2020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可与今年秋季学期同时发放(不包括上半年毕业的学生补助),请各乡镇做好政策宣传及解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