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1 09:3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1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中件反映“霍邱县邵岗乡焦桥村学校组一家养鸡场无污水处理设施,将含有鸡粪的黑色污水直接排放至西南侧的农田和养殖鱼塘内”,整改时限为2021年9月底,已通过市级验收并销号。现场核查发现,原堆放点粪污已清理,复种庄稼,有粪污委托收集处理协议。但附近沟渠环境较差,正在进行清理,沉淀池防渗未做到位,池容积较小”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2021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转办信访件反映“霍邱县邵岗乡焦桥村学校组一家养鸡场无污水处理设施,将含有鸡粪的黑色污水直接排放至西南侧的农田和养殖鱼塘内”,整改时限为2021年9月底,已通过市级验收并销号。现场核查发现,原堆放点粪污已清理,复种庄稼,有粪污委托收集处理协议。但附近沟渠环境较差,正在进行清理,沉淀池防渗未做到位,池容积较小。

二、整改实施主体

霍邱县委、县政府

三、重点措施

邵岗乡红明农牧家庭农场需完成被污染的20米排水沟黑臭水体清理,保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根据养殖规模扩大污水沉淀池并做到防渗。

四、目标任务

完成被污染的20米排水沟黑臭水体清理,保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根据养殖规模扩大污水沉淀池并做到防渗。

五、完成时限

2022年9月底

六、整改完成情况

1.建设了雨水沟,雨水经过雨水沟排入池塘;

2.已对附近沟渠进行填埋,已封堵排污口,安装了排水涵管;

3.重建沉淀池,扩大沉淀池规模,污水进入沉淀池进行沉淀,防渗已做到位。

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完成。如对上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10月21日至2022年11月3日,10个工作日)牵头验收(监管)单位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反映。

 

监督电话:0564-5158116

电子邮箱:1428906409@qq.com



                                             2022年10月2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