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管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及分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14: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城管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及分工,内容具体如下: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发布部门文件同步解读,丰富政策解读咨询方式,探索文字、图解、视频等多种形式解读政策,增强政策解读效果。(责任单位:办公室、法制股、各相关单位;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二是全面提升两化目录公开水平。依据标准目录,持续提升基层政府城市综合执法、市政服务领域主动公开水平。(责任单位:行政审批与监察股、法制股、各相关单位;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三是严格执行公开制度。严格履行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制度,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规范使用答复模板,法定时限内进行答复。(责任单位:办公室;完成时限:2023年12月)

四是加强政府信息管理。信息发布时,使用一键排版功能进行排版,保存后到前台查看效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待符合要求后再正式发布,具有特定格式要求或固定模板的信息除外(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公告、合同公开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日常巡查、维护,确保内容及时更新,杜绝错链、断链和内容混杂。政府信息公开年报要按时发布,内容要充分体现落实上级及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情况。(责任单位:办公室;完成时限:2023年12月)

六是强化工作保障。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听取1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工作。年内组织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不少于1次。(责任单位:办公室;完成时限:2023年12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