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督促住宅小区物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08:2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霍邱县城管执法局城南物业中队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做好住宅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近日霍邱县城管执法局城南物业中队对辖区20个物业服务企业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公告栏、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发送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工作提醒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个人防护,自觉履行个人责任,遵守疫情防控政策,避免感染疫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二是做好重点人员防护和监测,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摸清本单位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三天一检,按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动态管理并按规定报送相关信息。三是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对省外及省内有疫情地区返(来)人员的摸排登记,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告,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跨区域流动导致疫情传播扩散。四是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定期对小区公共场所、封闭空间的消杀,重点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公共楼道、公共座椅、电梯轿厢等设施设备和电梯按键、楼梯扶手、单元门把手等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杀毒,做好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

本次检查共走访20个住宅小区,发现存在小区安保人员未佩戴口罩、未要求外来人员扫码登记及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问题,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下步,我局城南物业中队将按照《霍邱县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要求相关物业服务企业立即整改,并对各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纳入动态考核,切实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刘祥龙)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