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信息公开制度

霍邱县人民政府粮食局信息公开制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3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总  则

一、为增强行政管理活动透明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改善行政管理,促进依法行政,根据省、市、县政府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本制度所称政务公开,是指本局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和办法,将其依法管理的事项依照规定向公民、法人和基他组织,或向本单位工作人员公开。

三、政务公开应坚持依法公开、真正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

四、本局主要领导人对政务公开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分管领导人对其职责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政务公开的内容

五、政务公开应将社会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利益的有关事项,对公众反映强烈的有关事项,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有关事项,以及其他需要特别予以监督的有关事项,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

六、向社会公开的内容应当包括:

(一)政府确定的当地粮食经济建设和粮食粮食行业发展的重要的事项;

(二)粮食部门为民办实事项目及执行情况;

(三)本局的职责权限、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等事项;

(四)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必须公开的政务事项;

(五)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七、向本单位工作人员公开的内容应当包括:

(一)领导人廉洁自律情况;

(二)内部财务收支有关情况及车辆消耗费用情况等;

(三)工作人员任免、奖惩有关情况;

八、政务公开的具体内容由本局根据单位工作性质、特点,以及公众关心程度,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情况下研究确定。

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要求公开的其他政务事项,凡不属于保密范围的,都应当公开。

(四)本机关工作人员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政务公开的形式

十、政务公开的形式应当根据公开的内容确定,做到及时、真实、全面。

十一、政务公开可以采取下列形式:

(一)设立政务公开栏;

(二)实行政务通报;

(三)建立政务信息网络;

(四)实行政务公开的其它有效形式。

十二、对事关全局的重要事项、公众普遍关注的有关事项,要实行决策前公开和实施过程的动态公开,保证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监督保障

十三、政务公开工作应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

十四、本局办公室负责监督检查政务公开工作,对违反制度的,各股室和个人有权向本局办公室投诉,局办公室应认真给予及时处理。

责任追究

十五、对违反本制度规定,不执行政务公开的股室,由局办公室给予通报批评。

十六、对在政务公开中弄虚作假、欺骗群众,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和后果的直接责任人,给予适当的处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