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坚持“四个到位”抓实高温伏旱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07:4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连日来,气温持续居高不下,发生森林火灾风险增大。为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5日,霍邱县应急局工作人员深入各森林防火重点乡镇和国有林场督导检查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督查人员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重点对森林防火宣传、隐患排查整治、防火物资储备、野外火源管控、巡山护林员到岗到位、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当前防火形势,要求有关乡镇和单位坚持“四个到位”,抓紧抓实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责任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高温天气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实行包干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到村、到人、到山。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农村广播、微信群、公示栏、宣传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构筑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网络,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是“保障到位”。要对储备的防灭火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油料充足,装备完好,及时补充发电机、手电筒、铁锹等常用工具,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及时组织扑灭。四是“管控到位”。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重点路口、林区和山头要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同时,乡镇也要不定期对森林防火期间工作作风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严肃追责问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