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队伍点验拉动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6:3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有效提高矿山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事故发生后,及时开展前期救援,防止事故扩大,为后续救援赢得宝贵时间。11月1日,霍邱县应急局会同矿区救援中心,对安徽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兼职救援队进行点验式拉动。

本次点验分为两项。一是,开展“抽考问”对企业兼职救援队员,重点对企业救援队员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和救援设备操作技能进行现场查验。二是,以模拟矿山井下事故救援演练,对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队伍的井下救援能力进行实战检验。

经过本次点验行动,对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员工自救知识和事故前期紧急救援水平进行了查漏补缺,同时县应急局将本次点验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辖区其他重点企业举一反三,切实查摆问题。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扩大点验拉动对象,推动辖区重点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