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监管与服务并举着力提升工贸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了解决我县工贸企业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管理水平不高、安全意识不足等问题,今年以来,县应急局监管与服务并举,着力提升工贸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开展专家指导服务。联合县消防大队,聘请多名专家参与,对55家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开展专家现场指导服务,排查出隐患问题345条,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整改。各园区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聘请专家开展“专家会诊”,目前各园区累计共开展现场会诊工作90余家次。

二是开展安全宣讲培训。联合县经信局,对全县130家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就工贸八大行业较大以上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各类常见安全事故案例剖析等方面进行授课,提高了工贸企业安全防范意识。聘请专家对六安钢铁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共计517人参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是开展“百日行动”督查。成立危化工贸联合督查组,对全县31乡镇开展百日行动督查,实现全县各乡镇工贸企业全覆盖检查,共计检查企业177家次,查出隐患845条。通过检查深入发掘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