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战演练,防范森林火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4: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检验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实战能力,有效遏制和预防森林火灾。11月15至16日,由霍邱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县林业发展中心、县应急局、马店镇政府和国有西山林场参加的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活动共涉及5个林区,历时2天,参与演练100余人。演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扑火装备的全面检查,确保装备完好,处于临战状态。第二阶段进行扑火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聚焦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等重点环节开展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检验森林防灭火指挥协调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森林草原火灾处置流程,增强扑救队员快速反应、团结协作及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的预期效果。

近年来,霍邱县从救援队伍建设、野外火源管理,群众知识普及等方面,全面强化全县森林防灭火水平,注重提升多部门联动协调作战能力,逐渐形成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