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4:3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1月15日,霍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园区属地镇政府组织召开了龙潭纺织产业园、冯井家具城等园区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园区所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消防大队和应急管理局分别通报了两个产业园区消防与生产方面现存的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及要求。

一、加强公共区域安全管理。针对两园区管理职责不清、管理制度缺失、公共区域安全设备设施管理缺乏问题,建议园区联合聘请专业人员进行管理及维护。

二、攻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针对消防通道不通畅、喷漆室缺少可燃报警器、粉尘涉爆场所清理不及时、私拉电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三、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坚持在岗,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属地政府要加强对园区监管,协助园区建立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职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隐患问题,营造园区安全生产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