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用电安全 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回头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0:2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燃气安全视频调度会和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县政府专题会议部署,10月25日以来,霍邱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县发改委、住建等部门业务股室负责人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燃气、用电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

督查组结合各乡镇前期排查整治和落实情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随机抽查,对全县29个乡镇(开发区)非居民用户燃气、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核实整治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做到闭环管理。此次专项整治“回头看”共随机抽查非居民用户333户,发现未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18户、不规范使用9户。

督查组指出: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要深刻认识到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属地主体责任,强化人员配备,督促引导非居民用户燃气泄露报警器安装全覆盖,优化燃气、用电安全环境。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各乡镇要做好站所间协调配合,结合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定期开展巡查检查,推动专项行动常态化,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结合宣传节点和专项行动,扩大燃气、用电规范使用宣传面,引导用户学习安全知识,自觉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装使用。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进一步加强了部门之间协同作用,切实督促非居民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质量,规范了非居民用户燃气、用电日常使用,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