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应急局驻范桥镇万前村工作队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15:1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了进一步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和水平,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平稳有序实现乡村振兴。应急局驻范桥镇万前村工作队按照省市县和镇党委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统筹力量,明确任务,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走访排查工作。

连日来,应急局驻村工作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协同镇村干部克服种种困难,扎实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持续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守住防返贫工作底线。

每走访一户,工作队通过面对面的接触,心连心的交流,与村民拉家常、嘘寒暖、听诉求,围绕产业发展、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家庭收入等方面的状况,深入了解掌握和针对性地分析他们在发展生产、日常生活中的所需、所盼。

通过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既能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又能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化解风险隐患。下一步,应急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树牢为民意识,进一步补齐短板,加大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有效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