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邱县推进乡镇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16: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加强对乡镇安全监管业务工作指导,推进乡镇应急管理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霍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指示,霍邱县应急局分片区和发展类型,选择3家乡镇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业务规范化建设指导,并于近日召开全县乡镇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组织乡镇之间交流观摩,全面提升我县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开展乡镇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是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基层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切实改进和加强乡镇安全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探索乡镇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全县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的务实举措,也是实现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是一件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认识,紧盯应急管理薄弱环节,聚焦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全面推进乡镇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着力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加大投入保障、加强工作探索、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工作考核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打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主动靠前,对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要盯紧看牢,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