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积极组织开展“最美庭院”创建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7:3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建设美丽乡村,7月份,县应急管理局在范桥镇万前村组织发起全村“最美庭院”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家庭打造“卫生美、靓化美、格局美、整洁美、家风美”的美丽宜居新家园。

活动中,县应急管理局大力宣传普及卫生清洁、绿色生态、安全环保等知识和科学文明的思想理念,积极动员广大村民投身到“最美庭院”创建活动当中,彻底清扫庭院,清除各类垃圾及废弃物,对房前屋后草堆和生活垃圾堆进行全面清理,消灭卫生死角,做到居室整洁、庭院净化、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柴草不乱堆,以家庭“小环境”的改善带动乡村“大环境”的改善,对评选获得名次的家庭予以相应奖励。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表彰一批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家庭,引导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的改造提升,凝心合力共建美丽家园。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标准,以宣传发动和典型带动为载体,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助推乡村振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