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1-29 10:0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我县召开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勇,副县长刘博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勇指出: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相关要求部署,结合我县组织开展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专题教育学习扎实做好我县可能发生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出隐患排查及时治理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条块结合,重心下移,扎实做好农业大棚建筑施工、道路桥涵养老机构、校舍、工矿企业等重点区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不留死角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沈勇强调:一要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对能力。各地各单位要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和救灾设施设备,摸清应急救援力量,做到心中有数,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要结合市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迅速建立县级预案和应急指挥部,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合作,确保防范工作顺利有序二要强化值班值守,保障群众生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出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用情用心做好保供应、保生活、保秩序各项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强化宣传引导,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平安、有序、祥和。

会上,刘博传达了全市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县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应急局、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气象局、县公安交管大队分别就部门实际工作作了汇报发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