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扶贫日活动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5:0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县扶贫开发领导组《关于印发霍邱县消费扶贫月实施方案的通知》(霍扶组【202014号)关于印发霍邱县2020年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霍扶组【202015号)及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扶贫日调研走访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邱组明电【2020】40号)文件精神,我局认真组织,于近期对范桥镇万前村、范桥村、龙头村开展了扶贫济困慰问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实施方案

组织学习了关于印发霍邱县消费扶贫月实施方案的通知》(霍扶组【202014号)关于印发霍邱县2020年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霍扶组【202015号)及《关于做好2020年扶贫日调研走访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邱组明电【2020】40号)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霍邱县应急局2020年扶贫日调研走访和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由分管局长组织实施,对活动时间、内容都进行了明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认真动员,大力宣传,营造扶贫的良好氛围

我局先后召开了局长办公会和2020年扶贫认捐动员会,统一了思想,对“扶贫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对认捐、认领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思想发动和倡议,使扶贫观念深入人心,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献爱心的热情,营造扶的良好氛围。

三、积极提供扶贫素材

按照县扶贫领导组的要求,我局认真挑选了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体现扶贫成就的音响、视频、照片提供给了扶贫局,撰写了先进人物事迹材料,为扶贫日活动提供了宣传素材。

、精心组织,认真开展贫日活动

1、认真开展了走访帮扶工作。有帮扶任务的同志到帮扶对象家中填写了扶贫手册,宣传扶贫政策,算好了2020年收支帐,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2、入村开展了调研活动10月16日,局班子成员前往扶贫帮扶村范桥镇万前村和党支部软弱涣散帮扶村范桥镇范桥村开展了调研走访,与村支两委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帮助贫困村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为推动扶贫帮扶村和党支部软弱涣散帮扶村工作上台阶献计献策。

3、认真开展认捐认领活动此次应急管理局向范桥镇万前认捐了1900对龙头村认捐了5000元;对范桥村认捐了9000元;对万前村30000元的张郢大塘加固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认领。

4、大力开展了扶贫消费活动。此次扶贫月活动,我局邮政局消费了鹅肝、大栆、猪肉、鸡蛋等共计9300元;从新疆和田消费了灰枣、骏枣、核桃、多彩葡萄干、核桃仁、无花果、巴旦木等物品,共计消费4740元。

                                 霍邱县应急管理

2020年10月1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