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知产”变“资产” ———探索知识产权金融创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0:0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大有可为。近,中国银行霍邱支行联合霍邱县知识产权局在全开展“知惠行”专项活动,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文旅等重点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突出发挥专利商标质押的独特作用,充分利用中国银行“惠如愿.知惠贷”等普惠金融专属产品,为困难行业小微企业纾困。

  截至目前,“知惠行”专项活动已在多个乡镇开展,涉及餐饮、文旅等多个行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形式解决了5户企业的融资难题,贷款金额近300万元。

我国融资担保方式高度依赖于不动产担保,很多企业特别是科技型、成长性中小微企业并没有多少不动产可以抵押。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盘活无形资产、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举措,是企业的“专利”变“红利”、“知产”变“资产”的重要途径。通过知识产权抵质押的方式,可以缓解技术含量高、缺乏传统抵质押品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