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局相关、直属单位:

为认真认真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经县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我局承办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进行任务分解(见附件1、2),涉及多个股室的建议、提案,由排序第一位的股室牵头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各相关股室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办理工作。继续实行建议提案办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各承办股室严格落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采取有效措施,对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所涉及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能即刻解决的,即刻解决;因条件限制、短期内难以解决的,要列入工作计划,积极推动逐步解决因政策规定限制或超出本单位职责范围确实难以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委员说明解释清楚。


二、加强沟通协调。各分管领导、承办股室要把联系沟通作为办理工作的必要环节,做到先协商后办理,不沟通不答复。通过登门访问、邀请座谈、电话征询、参与调研等多种方式,主动征求代表、委员的建议,做好沟通工作确保沟通率达100%。承办室在答复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时,必须同时向代表、委员提交办复征询意见表,代表、委员对办理意见不满意的,要及时重新办理,直至满意。对涉及到多个办理单位的建议或提案,由我局牵头主办要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争取支持配合。

三、规范答复程序。我局为主办单位办理的答复文件应按照规定格式行文,由主办股室初拟答复意见,报送分管负责同志审核,最终经主要负责同志签发,以局名义正式行文答复委员。答复文件要注明联系人、联系方式、办复类别(“A”类为所提问题已解决或采纳的,“B”类为所提问题已列入计划拟逐步解决或采纳的,“C类”为所提问题留作工作参考,并向代表充分说明原因的)。作为主办单位或共同办理答复人大代表建议,要将答复文件送达给提出建议的代表,同时向代表附上《县人大代表建议办复征询意见表》,征询代表意见;作为主办单位答复政协委员提案,要将答复文件送达给提案人,同时对提案人附上《县政协委员提案办复征询意见表》,征询委员意见。我局协办的答复文件由主办股室初拟答复意见,报送分管负责同志审签,最终经主要负责同志签发,以局名义正式行文由承办股室报主办单位。

四、严格按时回复。协办的建议、提案需积极联系主办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并630日前报送给主办单位,以便主办单位汇总答复代表、委员。主办的建议、提案需在7月30日前全面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复文在寄送代表的同时均要抄送局办公室(电子版报至274327829@qq.com)。答复文件(4份)和征询意见表(复印件)交办公室汇总存档。

办理答复工作要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办理完成后结果要及时在县局网站公开,并同步推送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对应栏目

联系人:叶超            联系电话:6021588

 

附件1.2022年县市场监管局办理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任务分解表

2.2022年县市场监管局办理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任务分解表

  

 

2022429


















2022市场监管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任务分解表

人大建议

领衔代表

主办

协办

分管领导

拟承办股室

主办单位

其他协办单位

宋万忠

关于合理制定燃气价格,让小餐饮经营者有赢利空间的建议

 

唐学军

价检分局

发改委

住建局

重点建议

李万祥

关于加强鲜牛肉检验检疫后销售的建议

 

徐家好

食盐与食品经营监管股

县畜牧中心

 

 

 

 

 

 

 

 

 

附件2:

2022市场监管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任务分解表

领衔

提案人

标题

主办

协办

共同办理

分管领导

拟承办股室

主办单位

其他协办单位

备注

章永忠

关于规范白酒经营秩序,加大 执法检查力度的建议

 

 

张勇

经济检查执法室

县市监局

 

 

曹士亮

关于切实保障后疫情时代我县食品安全的建议

 

 

徐家好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室

县市监局

 

 

王帅

王玉萍

关于加强“老年代步车”等电动车安全监管的建议

 

 

刘珊珊

质量与认证认可监管股

标准计量股

县公安局

 

重点提案

黄应春

关于加强我县中医中药资金投入及市场监管力度的建议

 

 

李璐

 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股   

县卫健委

 

 

董维

周如龙

关于加快解决“悬空老人”出行难问题的建议

 

 

李述华

特种设备监管股

县住建局

县城管局

 

罗来东

关于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仓储基地的建议

 

 

徐家好

食盐与食品生产监管股

县农业农村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